photos_21002_1485159914.jpg

用淺顯易懂的四個字說明這部片:無趣至極

是的,這時候你一定想,怎麼可能阿,這種殺人片,就算沒劇情,也可以稱得上是爽片吧?抱歉,完全沒有,這就是這部片失敗的地方。既然為爽片,我對故事劇情本來就沒有期待,但連最基本的「爽感」都做不到...我要抱怨的事情有很多,但在這裡可以直接先告訴你,別浪費時間在這部片上,背兩個英文單字都遠勝於看這部片

 

首先,從人物開始

這部片想塑造兩個陣營,其一我稱之為「殺掉其他人,我就能活下去」,另一個則是「大家不要怕,我們一起逃出去」。失敗的是,無論是哪一方,電影都沒有做任何的背景闡述,在對於主要角色的的背景毫無認知的情況下,要為他做到感同身受實在是有難度,當我看到又一個人死掉,我心裡只想「喔,他一定是得罪編劇才會讓他這麼早死吧= =?」

一開始的角色很多,我覺得有達到誤導的作用,也是我覺得這類型的電影最需要的一個環節。這種電影很明顯就是只有一個人能存活,能夠成功誤導觀眾,使觀眾以為每個人似乎都有存活的可能,人物數量有點多,我覺得不是問題,但是有些角色的安排實在是令人不解。最讓我無法諒解的是故事一開始出現的新人(下圖),他的戲份異常的多,甚至是某種程度上的關鍵角色,但活得不明不白,更死的不得要領,當她領便當的時候,我真的大吃一驚(這部片唯一讓我吃驚的地方),還以為她能活到最後。我個人認為應該把電影描寫她的時間,拿去更深入地闡述其他重要角色的感情與煎熬,尤其是我們的兩大男主角

7.png

再來就是我們的聖人男主角(John Gallagher jr飾),和超猛大魔王(Tony Goldwyn飾)的對決了。說實在的,我覺得一開始確實有點五五波,因為電影先從大魔王的開始拍起,再帶到男主角身上,讓人覺得有點刺激,不知道誰勝誰負。但是當大魔王拿起槍桿子的時候....我真心認為他死定了。就像英雄電影一樣的套路,總是要先讓我們的英雄輸一場,再贏一場。所以拿槍桿子射男主角?喔,不,我都可以看到大魔王的死期了...

說到槍,這就是其中兩項最讓我無言的部分之一

這部片的賣點就是「辦公室」,想當然爾,應該要善用辦公室的器械和環境。但是這部片卻沒有好好善用這部分,在大魔王打開器械庫,拿出槍的那一刻,就可以直接宣告這部片的死刑了。現在市場上多的是血腥殺戮片,想要突出,就要有一些驚人的想法。這部片好不容易幫自己做了一個絕佳的獵殺環境,然後再把自己的苦心扼殺。槍??拜託,收起來先吧,沒有觀眾想看一群人拿槍互射的,如果真的想,早就去看戰爭片了好嗎

TBE-Gallagher.jpg

 

另一個部分則是結局

不知道各位觀眾看到結局的部分,有沒有像我一樣,想到某部日本漫畫---「誠如神之所說」??這樣的結局其實並不讓人意外,尤其當我看了一個多小時後還在打打殺殺,沒有其他劇情解釋,就已經可以預料到這是一部會出續集的電影。但,前面已經算失敗了,後面的結局卻連一點點關於設計這個實驗的目的都沒有說清楚,只告訴觀眾這是第一階段的實驗而已,這樣的結局安排,沒辦法燃起我想看續集的火焰,只會心裡暗譙:你居然騙了我1個多小時,卻連劇情上的解釋都沒有...#@%$*##^@*^(@%...相似的設計有點像移動迷宮,但我沒有完整的看完移動迷宮,所以不做其他評論

----------我是分隔線---------

那來做個總結吧

說實在的,第一集已經不怎麼樣了,我已經不怎麼期待第二集了。

這部片可謂大大的失敗,若說有甚麼成功的地方......那就是成功的浪費你的88分鐘左右的生命

arrow
arrow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