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617135020.34476766.jpg

這是一部2003年上映的犯罪驚悚片,但我個人認為只有犯罪而已,驚悚嘛...好像沒有

電影的開場就如一般的警匪片,先從一場小型的人質挾持事件開始(讓我想到基努李維演的捍衛戰警),於是故事就從這裡開始,傑瑞米‧雷納(Jeremy Lee Renner)飾演的甘霸(Brian Gamble)因為在這場行動中不遵守上級指令,因而誤傷人質。上級其實一直很討厭甘霸這種不聽令行事的個性很久了,於是就藉此機會將他除出警隊。但甘霸的夥伴,由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飾演的史崔(Jim Street)雖然也被長官責罵,但他選擇繼續待在警隊,等待東山再起的機會。正是因為這樣,甘霸憤恨地認為他的夥伴背叛了他,於是一氣之下成了悲憤的反派。

不久之後山繆·傑克森(Samuel Leroy Jackson)飾演的上尉"洪哥"(Hondo)出面為了挽救S.W.A.T.誤傷人質的形象,決定重組全新的反恐特勤組。但是當他們一群人在護送國際罪犯的途中,犯人對媒體宣稱只要能救出他的人,就能獲得1億美金的報酬,於是對賞金垂涎的人物使出渾身解數,反恐特勤組也迎來了首次次任務的大危機...

S.W.A.T.-2003.jpg

好的,接下來是我的個人評論,

我覺得劇情上並不突出,我想這必須要怪編劇了。為何這麼說呢??因為編劇想描述的東西太多了。我想電影最難的地方大概就是取捨了,拍到兩個小時的電影很多人都嫌太長了,要如何在這短短的時顛內把一個故事描述的精采真的不容易,必須要去蕪存菁才行,但這部片我覺得這部分做得不太好,總覺得編劇好像把電影當成電視劇在拍...

首先,關於甘霸和史崔的兄弟情懷。

甘霸會憤怒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為他的好兄弟不願意陪他一起離開警隊,但是電影沒什麼描寫他們之間的那種相互關懷的「戰友」情操。這又讓我想到捍衛戰警,同樣是相似的警匪片,捍衛戰警在伙伴這一塊下的功夫就好多了,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就只是加了一段酒吧裡喝酒還有短短的幾句對白而已,但也正因為如此,凸顯出捍衛戰警裡的那種互相關懷。那你說為甚麼反恐特勤組明明就快2小時,那些時間哪去了??我個人認為這些都被拿去拍一些無關要緊的事了...

cover600.jpg

這所謂無關要緊的事呢,其實就是洪哥在重組特勤組這件事。為了尋找適合的組員,洪哥和史崔到處跑。這時大家一定很好奇,重組警隊不是很重要的事嗎?似乎是的,但是編劇沒在這裡下功夫啊!!!所以我才覺得可以直接珊掉這段,改成「這些人其實一直都在TEAM裡面,但是現在需要重新訓練」這樣可以省下一堆時間描寫兄弟與背叛這一塊。我所謂的沒下功夫是指...等等,我們先從一段我複製維基百科的描述開始「...被轉至槍械室的熱血警官吉姆,單親媽媽與首位女成員克莉絲,風趣的戴克,神槍手T.J與吉姆前妻的哥哥巴里斯全被找來受訓...​​​​​」我想有看過這部片的人可能有發現盲點...這些描述到底是哪來的啦??基本上我只知道單親媽媽,和吉姆前妻的哥哥這兩件事。神槍手??風趣??首位女成員??抱歉,我怎麼覺得我們看的是不同的電影阿,電影中根本沒有描述這一塊阿。居然不願意多花時間在這上面,一開始就不要浪費這麼多時間拍「尋找隊員」這件事上面嘛...

images.jpg

但也有讓我眼睛一亮的地方,就是犯人的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的逃脫方式,和逃脫飛機降落在橋上這部分。這算是我對這部片最深的印象了。我大概8,9歲就看過這部片,10年後再看,只記得兩部分。飛機停在橋上這段尤其深印在我腦中,可能也是我當年太白癡,覺得飛機只有降落在機場和墜機兩個選項吧,難怪會對這部分情有獨鍾

話說2017年與本片同名,改編自本片的美劇出爐了,我想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應該可以把電影沒說到的東西好好說完吧,有興趣的人可以開始準備爆米花了~

----------我是分隔線---------

那來做個總結吧

影片太長,劇情上也不突出,但我覺得動作戲這部分還不賴,如果不是像我一樣這麼在意劇情的話,不失為一部單純的爽片

arrow
arrow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