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義.jpg

(此文有雷,自行斟酌)

我想大家應該多少都有點期待這部片吧,畢竟這算是DC的復仇者聯盟,某種程度上也是一個里程碑了,記得剛上映時我朋友就跑去看,問他的心得...他給了我一個眉頭皺成團的表情,讓我不得不納悶,是有這麼糟嗎...

於是乎,我決定親自來驗證一下

稍微說一下劇情,反正就是地球不知道又招惹到誰,總之遭遇了會被外星人毀滅的麻煩,所以蝙蝠俠就用不知道哪來的資訊到處烙人,(這句有雷,自行斟酌)順便用DC版的宇宙魔方復活一下超人,然後就皆大歡喜,揍飛敵人,地球得救,耶~

MARVEL用了超多時間來做前導,在第一集復仇者聯盟(2012)之前,就有鋼鐵人1、2,美國隊長,無敵浩克,雷神索爾。反觀DC,只有超人,超人大戰蝙蝠俠,神力女超人(還有出現一下下蝙蝠俠的自殺突擊隊),但卻直接出了這樣一部眾英雄集結的大片,想當然爾,一開始對其他英雄的介紹必然會稍稍簡單了一點

雖然我認為這並不會嚴重影響到看電影的感覺,但不得不說,我無法深刻感受到我與電影中角色的連結。鋼骨一開始這麼討厭人群,就因為神力女超人的幾句會就加入?閃電俠甚至只用簡單的一句「我加入」就拿自己的命去和大家拚搏?沒搞錯吧...就算你有超能力也不能這樣輕視自己的生命阿大哥

比較之下,MARVEL用前面幾部電影做鋪陳,比較能讓觀眾理解角色間的衝突和合作

動畫部分我也不太能苟同了。總覺得動畫部分作的不夠真實,有點...超現實主義的感覺,而且有些地方感覺不是很流利,甚至有點誇張和混亂

不過至少還有少部分保留住DC那種黑暗的風格,和MARVEL那種看起來超光明超有希望的色調作出區別

正義3.jpg

再者,這種眾英雄群聚的電影,就要想辦法拍出每個人的特色,然而正義聯盟似乎在這點上沒有特別突出

先說說水行俠,真正打架連個水都沒用是怎樣?根本就是沒有盾牌沒有劍沒有繩索的神力女超人阿,就是個看起來比較粗勇的大隻佬嘛。蝙蝠俠也是,打幾支小兵都這麼吃力,甚至還用敵人的武器來戰鬥,可以告訴我你哪來的勇氣組這聯盟嗎?就算你沒有超能力,至少學學美國隊長一樣有「隊長」的架式和氣勢,做好領導人的角色啊。至於鋼骨,我覺得就把他當成DC世界的鋼鐵人好了,只不過是黑人,而且沒有Super Rich而已。

其實我比較想看看閃電俠的表現,尤其是當超人復活,大家都對陷入瘋狂的超人束手無策時,我想說「終於,剛剛看起來像小孬孬的閃電俠終於有事做了,他應該可以用速度制伏超人吧」沒想到...超人根本無敵阿,無論身體素質、雷射眼甚至速度,都直接打趴眾人。換句話說,其他人可以洗洗睡了,因為超人一個人就可以扛下正義聯盟的招牌了

這也是我覺得DC設定上的另一個問題。超人實在是強過頭了,看看最後大家打大魔王時有多吃力,超人一來直接捶爆他,還順便救了一整棟公寓的百姓。完全是把其他人當花瓶嘛...

正義2.jpg

…可惡,我還想再小小抱怨一下。

超不多到結尾的時候,鋼骨負責找敵人的老巢,說因為他們建立在隱密的地方,在衛星的範圍外甚麼的,所以要找一陣子...有沒有搞錯甚麼阿,人家大魔王蓋了一根和101一樣的大柱子,而且佔領了一整座城市,你跟我說你要找?你跟我說要找很久?阿大魔王你一開始這麼強,結果你的防護罩被蝙蝠車的飛彈射幾下就破,維持防護罩的大柱子被K兩下就倒,這麼沒有危機意識,會輸也是理所當然的啦…

----------我是分隔線---------

那來做個總結吧

感覺上就是太急了。太急著想學MARVEL出那種大聯盟的片子,所以整體敘述上太簡單...不,太草率了。而且劇情上不吸引人,沒有轉折,沒有高潮,甚至超人的復活都拍得不夠令人振奮人心。架構很大,但很明顯的內部空虛,沒什麼重要的內涵,希望日後他們可以用其他獨立電影來補足囉

至於那些看膩MARVEL大英雄主義那種光采亮麗的影片,想換換口味的人,我並不推薦這部,或許是被MARVEL影響到吧,總覺得這次拍的不夠黑暗,沒有像之前的蝙蝠俠那種現實黑暗的味道,有MARVEL的影子。當然,把這部片當成茶餘飯後的英雄片...還是OK啦

arrow
arrow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