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ider-Man_Homecoming_poster.jpg

每一部漫威的電影,我都是抱著極大的期待走進電影院,走出來時卻又有點小小的失落,這次重新來過的蜘蛛人可謂好壞參半,我個人是認為壞的那一半占了百分之五十一吧

老實說,我並沒有真正的完整的看過漫畫版的蜘蛛人,不過至少知道他是個嘴砲型人物,就這部分而言,蜘蛛人系列電影是一部比一部還要更接近原著,這不消我多說

(第一代的蜘蛛人實在有點溫文儒雅過了頭,而我個人則是比較喜歡第二代的蜘蛛人)

 

spider.jpg

OK  言歸正傳,先說我喜歡的部分吧

這次的蜘蛛人演了許多關於他從屁孩轉大人的內心戲,個人認為最打動我的部分不是被石塊壓住而認清一切的那一幕,而是當女主角(叫莉茲....嗎?)約彼得去游泳時的那個橋段

當彼得從屋頂上看著他們玩樂,那個表情感覺瞬間長大很多,而當彼得轉過身戴上頭套時,立馬有一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堅定

再者,我喜歡片中彼得身旁的古怪女同學---蜜雪兒(應該是叫這個名字吧),他的表現比女主角亮眼太多了,無論是在台詞,動作,表情上,都讓人覺得印象深刻,反倒是女主角,我幾乎還沒認清他的臉就結束了,啊,畢竟那也不是重點,不過聽說之後可能就是由蜜雪兒接下女主角的位置了

 

下載 (2).jpg

我至今看到的影評正評遠大於負評,但是...

走進電影院時我以為會像前幾系列一樣,有被蜘蛛咬傷,有叔叔,有搶匪,有「能力愈大,責任愈大」等『老梗』劇情,然而事實上並沒有,雖然讓我有點小失望,但這部分只是我個人單純的認知錯誤

 

我對於這部片最沒辦法接受的部分是彼得的蜘蛛裝。在我眼裡,穿上這樣的蜘蛛裝已經不太能叫做蜘蛛人了(我被前幾代影響太深了),或許直接稱為鋼鐵人2號還比較貼切,先別說發射出各種神奇蜘蛛絲,還有內建語音系統,那這跟鋼鐵人隨身攜帶賈維斯不是一樣了嗎?而且這次的蜘蛛人因為「完全」沒有提及變成蜘蛛人的過程(只能知道他被蜘蛛咬到,這句話甚至還是經由彼得的好友口中說出的...),所以幾乎無法知道到底哪些是蜘蛛人的能力,哪些是靠服裝提供的。雖說漫畫裡似乎有提到甚麼蜘蛛感應...之類的其他能力,但在本片中未加以詳述,希望之後能有更詳盡的解釋

當接近完結時,鋼鐵人提供的新服裝也是讓我整個人傻住...帥! 真的很帥,基本的紅藍配色加上金色的邊線...但我想問,這樣到底和鋼鐵人差在哪裡啊....人家鋼鐵人不僅會飛,還隨身攜帶各種奇葩飛彈ㄟ

這部分我還是比較喜歡前幾代的,雖說之前的蜘蛛人沒有融入漫威世界,所以根本不可能遇到鋼鐵人,面對的敵人也不是奇怪的外星生物,但這次的蜘蛛人和鋼鐵人的腳色有點重疊,不知道在接下來的故事中是不是能看出鋼鐵人和蜘蛛人之間的差別

...後來我上網稍稍看了一下,好像漫畫裡真的有電影最後面的那套金色裝備,但是漫畫裡也講到很多關於蜘蛛人的特殊專屬技能阿......只能希望之後的電影裡,能多提一些關於蜘蛛感應之類專屬於蜘蛛人的特徵,這樣才能凸顯蜘蛛人和鋼鐵人之間的差異阿

maxresdefault.jpg

 

----------我是分隔線---------

那來做個總結吧

雖然沒有達到我的最高期望,但還算不賴,到是覺得其中有幾段的動畫部分作的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我近視太深還是真的不太好XD

然後這部蜘蛛人的動作戲感覺沒那麼精彩,請不要抱著看動作片的心態進影院,個人感覺比較像是少了很多動作戲的死侍((有點搞笑喜劇的感覺

可以看,是暑期不錯的選擇,但要是很忙或真的不想花錢,OK,我認為租回家看也是行的,不過是螢幕小了點,少了點特效和音效的感覺罷了


後記:我以為會很多人,一大早就去訂下午的票,沒想到整的影廳有點冷清,不超過50個人吧,有點小意外,是因為場次開太多了嗎??

 

arrow
arrow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