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盜家.jpg

三個不同背景,個性迥異的人卻有著共通的特點---把所有的錢,所有的希望都都交給同一家銀行的古怪投資顧問。然而投資顧問卻遭到嫁禍解雇,三人也宣告破產,於是一夥四個人想出了一個瘋狂而絕妙的計畫...故事設定並不新穎,直覺就讓我聯想到金凱瑞的《我愛上流》和班史提勒的《神偷軍團》,事實上整部電影的主軸也相差不遠啦...雖然感覺蠻好萊塢風格的,不過配上基哩瓜啦的德語以及演員誇張的表情,倒是別有一番風味

這種偷竊犯罪的電影有兩個亮點---偷竊本身以及後續如何躲避警方追查,電影中兩個部分拿捏得當,分配得宜。前半段敘述為何搶錢,籌備計畫和計畫實行,後半段則是推卸責任以及嫁禍他人。偷竊本身只是過程,先前的計畫和後續的行動也蠻吸引人的,且兩者之間的串聯性佳,看的到故事的起承轉合

我蠻喜歡介紹女警官的方式,一開始顯得她很麻煩又機車,後續卻以此凸顯出她的機智以及先見之明。她的存在在電影中無疑是扮演關鍵角色,也是整部電影的轉折,把故事從偷竊延伸到後續的脫逃追查

再者,這部電影的定位是犯罪喜劇片,但卻不會因此顯得無厘頭(雖然硬要我挑還是能挑出毛病,不過我覺得那太雞蛋裡挑骨頭了,反正也不影響觀影時的感覺,姑且按下不表),既不會為了搞笑而失去邏輯性,也不因為有犯罪成分而使電影過於沉重,整體步調輕快,在犯罪和搞笑之間取得不錯的平衡

樂盜家2.jpg

取得平衡是這部電影的優點,卻也是某種程度上的敗筆

整體而言故事四平八穩,也有許多好笑的地方,看電影當下會覺得很有趣,但看完沒多久就忘了,換句話說,沒有特色。電影拍得很大眾,相信也不會太無趣,但正因為太大眾,便也顯得普通

四個角色的工作分配也不是很明顯,除了拳擊手在搶劫時負責打架的片段以及計畫時投資顧問稍稍有點用處之外,平均而言每個人出場時並沒有顯眼的特點

有特色的電影一定不可能吸引所有人,但卻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這部電影讓人當下歡笑,不過是否能經過時間的考驗而流傳?我不認為

 

----------我是分隔線---------

那來做個總結吧

整體而言中上水平,普普通通,故事的設定並不新穎,有點美式電影的味道。故事的前後串聯性佳,也有不錯的轉折點,且具備一般等級的犯罪片的嚴謹和邏輯,卻又不失喜劇片的本色

不過沒有特色一事真的很傷,沒辦法讓人長時間記住這部片,想和他人推薦頂多只能說是四平八穩,算是冬夜裡適合闔家觀賞的趣味片吧

 

 

 

 

arrow
arrow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