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級玩家.jpg

電影改編自2011年的小說《Ready Plyer One》

故事背景設定在2045年,有個叫哈勒代(Holiday)的人發明了比現在更厲害的VR,於是人們為了逃離現實的苦悶,在虛擬世界---「綠洲」中尋求慰藉

而當哈勒代過世時,他留下了他的遺言---誰能找到他藏的三把鑰匙,就能獲得綠洲這項寶貴的資產,於是故事就這麼展開了

男主角不意外的破解關卡,跟壞人打打殺殺,然後抱得美人歸,加上鹹魚大翻身,成為超級大富翁

一級玩家4.jpg

整部片就是在測驗你對電影,電玩了解多少

(換句話說,你有多宅XD)

裡面充滿各式各樣的驚喜,有些我知道,有些只有印象,甚至有我玩過的角色,還有一大堆經典的角色和logo

像是鐵巨人,鬼娃恰吉,快打旋風的春麗,經典的鋼彈...等

絕對讓電玩/電影迷大呼過癮

一級玩家2.jpg

劇情上我覺得中上,重點是那種「大集結」的感覺,讓我想到我國中看「復仇者聯盟」的時候的感覺

極度的興奮和激動

看到那些熟悉的角色聚再一起,光是這樣就可以讓一堆人尖叫

尤其是最後大混戰的時候(讓我想到任天堂的大亂鬥),絕對是熱血沸騰

再加上鋼彈從天而降,真的會讓人想站起來歡呼

而且故事也不凡一些有趣,搞笑的片段

我看電影的時候附近的人就一直笑出聲來

一級玩家3.jpg

當然,電影結尾還是有提醒眾人

電玩只是一部分,還是要回歸現實,享受真正的人生

畢竟現實才是我們真正生活的地方,電影最後也說「只有在現實能吃一頓美味的飯」

 

話說,一部充滿彩蛋的電影,最後居然....沒有彩蛋,害我在電影院坐到到最後一刻= =,這是我第一次成為最後一個離開電影院的

----------我是分隔線---------

那來做個總結吧

我覺得需要去戲院看,享受大銀幕,這部片才有看頭

有電玩/電影背景的人當然會看得淋漓盡致

但我覺得就算沒有這些經驗,還是可以當成一般的商業型爽片

裡面的聲光效果和視覺享受也很讚

會讓人覺得好像跟著主角在裡頭追趕跑跳蹦

 

ㄚㄚ....好希望趕快有人發明這個遊戲機啊XD

 

 

 

關於彩蛋的部分,這是幾個我覺得不錯的文章

《一級玩家》 120 個彩蛋全解析(上)《一級玩家》 120 個彩蛋全解析(中)《一級玩家》 120 個彩蛋全解析(下)

arrow
arrow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