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醫牙今年原本會跟國防撞期,但我把高醫排到下午,而國防的面試順序剛好又很前面,所以我坐高鐵趕場

趕場其實蠻累的,我在國防面試的時候,我爸媽就先幫我確定好等一下要怎麼走

我一出來直接用跑的上計程車,再跑到高鐵上。

不誇張,用跑的,急奔

因為剛好坐上我要的高鐵車次,所以到高雄後,時間上其實還算充裕

 

 

流程:

我記得高醫牙的流程蠻晚才公布的,好像是一階出來之後才公布的

一共兩天

第一天口試,分上午場和下午場

第二天術科,全部人一起考

口試順序當天抽籤,一共四個房間(四組),同時一起面試

 

 

術科:

器材: 一組尺(直尺,三角尺,量角器),2B鉛筆,5B鉛筆,一塊軟橡皮擦,一把雕刻刀,一把大刀,一張A4的紙,一塊硬石膏,一張切割墊

題目: 大概長這樣。(就是口紅啦)素描要求口紅跟蓋子分離,口紅要全部轉出來。雕刻則是雕口紅的部分

 

  

時間: 素描40min,雕刻80min。時間固定,就算先畫完素描也不能開始雕

比例: 素描沒有特別規定,雕刻1;1。但是試務人員有一直說一定要「寫實」

 

考生分兩個試場,座位蠻大的,每個人都有兩個位置的空間

我之前沒怎麼練石膏,所以雕的不好,最後有些部分沒雕完。高醫牙的石膏用的非常硬,比我在畫室練的還要硬個10倍吧

喔,對了,高牙術科現場有試務人員拿個簡單急救包到處幫人包紮,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練習,我雕半小時之後手有點破皮,所以就跟在場的試務人員要了OK蹦貼起來

我看有些人進場前就有先用膠布把大拇指和食指捆起來,應該是早就料到會有這個狀況了吧

結束之後考生要負責清理現場,用衛生紙把地板,桌子,用具等等擦乾淨。因為沒雕完心情很糟,手又嚴重起水泡,所以我清理蠻久的

簡言之,練習的時候最好就用硬的石膏,才不會像我一樣,當場一邊磨,一邊心惶惶......

對了,因為高醫牙口試和術科是分開考,所以考術科的時候可以穿得輕鬆一點,沒有要求襯衫西裝之類的

 

 

口試:

口試順序當天抽,我抽到第二組第二個(2-C)。一共有四組(ABCD),四組分別在四個房間,同時一起面試

口試時間一個人15分鐘,時間快到時,外面會有鈴響(忘記多久的時候會響了),時間到再響鈴一次

教室不大,一共三個教授,一男二女

 

 

Q1.簡短的自我介紹一下,一分鐘

  A:   各位教授好......(背給他聽)

Q2.藍色籤筒抽一個,然後把題目念出來---對口腔衛生師法的看法

  A:  ㄜ...就我所知......(抱歉,完全沒概念。我當下只記得好像以後讀口衛系的可以洗牙,所以就死抓著這一塊講)

Q3.(答不太好)口腔衛生師跟牙醫相關,你了解多少

  A:  ......抱歉教授,我不清楚,那之後會再學習......(這題大概是我敗北的地方,連這都不懂...)

Q4.你是105畢業的,這兩年你在幹嘛?

  A:  重考...(簡述一下重考的事,然後說我從重考中學到甚麼。這段我比較熟,所以盡我所能的多說了一點)

  Q牙醫課業很重,你怎麼應對?

  A:  我或許不是這裡最聰明的學生,但我想我的努力應該不輸任何人......(我就說我會努力阿,人一能之己百之...之類的,然後扯到我從重考中學到甚麼,如何應用在未來的學習)

Q5.紅色籤筒抽一個---常言道:貨比三家不吃虧  如果有個病人覺得你的收費比別人貴,要你打折扣,你會怎麼做?

  A:  我不會打折。首先,我比別人貴可能是因為設備比較好。設備一樣的話,技術也會不同....(忘記我詳細怎麼說了,反正就是因為這涉及很多面向,所以我相信我比別人貴有我的原因)

Q6.如果你用比較好的,貴的醫療設備,而其他部分完全一模一樣,病人要你打折扣,會打折嗎?要如何才能獲利賺回買機器的成本呢?

  A:  那我可能會打折,但我會把所有價格都降低,不會因為這個病人有要求打折我就打,別人沒有要求我就收比較高價......(簡言之,我會打折,然後用薄利多銷的方式回本)

 

 

arrow
arrow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