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考下午場的

可以的話建議考下午,早上的話感覺有點累,而且我記得7點多就要報到,不管是不是住台北都覺得蠻麻煩的

再來,今年北醫牙和高醫牙撞期,所以如果兩間都上的話,一定要搶位置把它排開

我記得報名當天早上我和老爸守在電腦前,分秒不差的點進北醫網站,沒想到已經將近40個人選好了......

所以之後如果要搶位置,記得一定要準時,極度的準時,不然絕對搶不到的阿

 

流程:

北醫的術科和面試是合在一起考的

一邊考術科,一邊叫號去面試。大概抽到前40號的都會在術科的時候被叫去面試(我是第17號)

不用擔心因為面試所以術科時間被佔到,會補8分鐘的時間給你

 

 

術科:

器材: 一組尺(直尺,三角尺,量角器),2B鉛筆,一塊硬橡皮擦,一把雕刻刀,一把折疊小刀(文具店10元的那種),一張A4的紙,一塊灰蠟

會先抽一個考生,再由考生抽題目

題目: 大概長這樣。素描和雕刻同一個東西

  

 

(圖片取自:   https://moptt.tw/p/SENIORHIGH.M.1553789514.A.0E2

時間: 2.5小時,素描和雕刻一起考,可自行分配時間(一般推薦素描40min,雕刻100min,留10min調整)

比例: 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年都會要求,不過今年有要求,雕刻要1:1  素描要1:7

 

千萬要小心不要崩掉,我削完圓柱體之後想說用小刀把上半部鋸掉好了。我還特地留了0.5cm,結果還是在鋸到一半的時候崩掉,那時候直接嚇傻,因為我削圓柱就花了半小時了,大概沒時間再弄第二塊了......幸好崩掉之後長度剛剛好,還好還好。

建議平常在練習的時候可以試著切看看,才會知道崩掉的感覺,要不然現場發生意外可不好

我平常練習的是黃蠟,考試是用灰蠟,雖然大家都說灰蠟比較軟,但我個人是沒什麼感覺啦...不過雕的時候還是要小心

 

 

面試:

我被叫到的時候已經開始雕刻了,所以褲子上都是蠟粉,可以跟他要張面紙撥一下

切記,不要用沾滿蠟粉的手去撥褲子,那只會愈用愈糟

不過我遇到不錯的試務人員,他有幫我拍一拍褲子,比自己弄乾淨多了

 

面試有兩關,一關三分鐘,剩下30秒的時候會響鈴一次,時間到會響鈴第二次

然後再去第二關的教室

教室蠻大的,講話要大聲點

兩間教室都是一女二男,三個教授,每個教授問一題

 

第一關:

Q1.在媒體上看到牙醫醫療糾紛的看法?

   A: 我忘記我詳細是怎麼說的,反正我的中心思想是,媒體的報導可能是單面向的,而醫療糾紛裡面還有存在很多面向的東西需要思考,所以不能妄下判斷

Q2.你覺得牙醫需要具備哪三個特質 ?直接說,不用解釋

   A: 細心,耐心,同理心

  Q: 那你最缺哪一個?

   A: ㄜ...(被坑了),細心,因為....(我是說我重考的原因之一就是不夠細心之類的),但重點是我有在努力,因為......(在講一下我重考學到細心的重要性)

Q3.忘了,抱歉(我只記得教授都頭髮和眉毛都好白...)

 

第二關:

Q4.你想成為怎麼樣的牙醫師

  A: 什麼樣的牙醫師是指......想走甚麼科別嗎?(我那時候懵了,想說問一下比較好)

  Q: 就...你想成為怎麼樣的牙醫師(笑著再說一次重複的話)

 A: 阿 好。我想走矯正科,因為我小時候做矯正......(我覺得我這裡答錯了,教授想聽的回答應該是像:我想成為一位有耐心而且細心的牙醫師......之類的。可是我有點太緊張了,而且我想走矯正科的原因有事先排練過,所以當下判斷有點失誤)

Q5.(英文)接下來的問題請你用英文回答。你上次犯的錯是甚麼(Please answer the following question in English.What's your previous mistake)

 A:(英文)我上次犯錯應該是考學測數學的時候不夠細心......那我會繼續加強......(有點像我Q2的回答翻成英文)

Q6.你在校門口要開一家冰店,要如何增加營利...之類的

 A:我會只賣幾個口味的冰,然後確保品質......(我的回打簡單分兩類:1. 只賣幾種口味,才能確保品質 2.打廣告的方式 ) 

 

 

arrow
arrow

    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